您好!欢迎访问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举办主题辩论赛

2024-03-06 21:59

202436日,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在清隽苑三号楼213室举办了主题辩论赛。生物科学专业2301班曹鸿飞和食品工程与技术专业2302班周妍主持,我系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

比赛分为两个辩题,分别是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时间比金钱重要还是金钱比时间重要,两组队伍分别就这两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的辩题中,正方团队认为网络为人们提供了便捷的沟通工具,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然而,反方团队则认为网络的过度使用导致了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疏远。在这场辩论中,反方团队凭借其深入的论据和紧密的逻辑获得了胜利。团队成员一辩荆致远、二辩李佳妮、三辩肖雨涛和四辩郭锦钰的表现尤为出色。

紧接着,时间比金钱重要还是金钱比时间重要的辩题同样精彩纷呈。正方团队强调时间的珍贵和不可替代性,而反方团队则主张金钱能够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和机会。最终,正方团队获得胜利,证明了时间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团队成员一辩王璐媛、二辩李芳博、三辩田丽琳和四辩孔令旺的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的学生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考这些重要话题的机会